※林妈妈※

【李泽言x你】坐地铁

※依然是很短的鸡毛蒜皮


“好,就这样吧。”
李泽言第N次审阅过你的提案,还算满意的说。你长出一口气,感叹今天这场仗终于打完了,再晚些怕是赶不上末班地铁。
自从遇到李泽言,你好像多了一个“华锐员工”的身份,在自己公司忙完,还要到华锐打卡,而且除了自己公司的投资案,你还要在李泽言的“淫威”之下,替他跑腿打杂。
压榨!剥削!资本家!
“总裁没有别的事了吧?”你咬着牙挤出笑容,不想因为自己的态度问题多耽搁一分钟。
“嗯”
“那我先回去了!总裁再见!”你的声音突然变得轻快,手脚麻利的开始收拾东西,李泽言抬头看一眼你的背影,眼里闪过一瞬不知是内疚还是不舍的复杂情绪。
“我送你回家。”
防不胜防。
“哈?!”你身体一僵,连忙摆手“不用了不用了,我家离这里很近的,地铁几站路就到了。”
“魏谦,把车钥匙拿来”李泽言完全没有听你的意思,按掉电话便也开始收拾。
不一会儿魏谦急急忙忙的跑进来,“老板,那个……您的车昨天送去保养,部门的车……不巧被借走了。这个这个…是我的失误……”
嗯?!没有车!
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魏谦在一旁一通解释,你肩膀微颤忍住笑意,心想着总算是逃过一劫,李泽言略显尴尬挥走魏谦,穿外套的当儿却想出一招必杀技。
“你坐几号线回家?”
“7号线,怎么了?”
“送你回家。”
“等等?你是要陪我坐地铁????”
“走了。”李泽言大步流星的走出办公室,你急忙忙跟在后面。让投资人送自己回家还勉强说得过去,跟自己坐地铁?你觉得自己离被撤资又进了一步。求生的意识支配着你,你用尽了所有库存词汇,晓之以情动之以理,连路上发传单的小哥都为你打call。
然而,都是徒劳。
等你回过神来,你和李泽言已经进了地铁站,站在7号线站台上。
让你唯一觉得心安的是,这段时间好像并没有影响总裁工作,李泽言横竖摆弄着手机,不是在看数据分析就是在沟通打字,简直就是活的移动办公广告。
末班地铁里人很少,你们并排坐在一起,晚归的乘客不是在睡觉就是戴着耳机,车厢里异常安静,你刷一会儿手机看一眼李泽言,总觉得不说话有些尴尬,但是又找不到说话的档口。
“那那个……”你试探着开口
“嗯。”他发出了声音!原来他没有把你当空气,你庆幸着继续拗话题。
“这班是末班了,等会儿你怎么回家?”其实上地铁之前你就想到这个问题,虽然李泽言有钱,但是万一,他身上没有现金,坐不了地铁,打不了车那多尴尬,你觉得自己实在想的周到极了。
“我家离你家不算太远,可以走回去。”
“你怎么知道我家住哪里?!”
“你简历上写了,笨蛋。”李泽言依然看着手机,不断回复着讯息,但是你说的每一句他都耐心的答复,还不忘抓住任何怼你的机会。
“你知不知道总是骂一个人笨,他真的会变笨的。”
李泽言被你的谬论逗笑了,他扯扯嘴角又念了一句笨蛋。
“我很认真的,有的人你越鼓励他越能激发他的潜能,我就是这样的人,你应该多鼓励我!”
“我劝你还是清醒一点”李泽言放下手机面向你表情又恢复了以往的严肃“这个世界上,不是每一个人都愿意做你的鼓励师。另外,我不觉得好听的话可以让人进步,……”李泽言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他的理论,你什么都听不进去,这些大道理难道你不懂么?你只是在这个人面前挫败了太多次,想要得到一次肯定罢了。
“但是我想你做我的鼓励师!”话一出口,你跟李泽言都愣住了。“……偶,偶尔……”
你面对李泽言的时候,除了畏惧,自卑,愤怒,还有一分隐藏很深的崇拜,你从未展现过这分崇拜,因为你太过倔强,你不服输,你觉得有一天你也可以变的像李泽言一样强,你总想等到自己足够强大时,站在跟李泽言一样的高度,那样就不会被他步步看穿,那样就可以让他对你刮目相看。
可是……破功了。
你刚才做了什么?求表扬么?你懊恼的恨不得敲爆自己的脑袋,在没有条件敲爆之前,你把这颗滚烫的脑袋狠狠往围巾里塞了塞。
你从余光中好像看到李泽言嘴角上扬出一个弧度,你心想这下糟糕,被他拿住了小辫子,以后一定成为他的笑资,下一秒他突然拉上你的手从车里跑了出来。
“到站了,笨蛋。”李泽言拍拍你的脑后,然后大步往前走了,他总是走在你前面。
你惊魂未定,回味了一下,你觉得李泽言刚刚好像又笑了,而且他今天这是第三次讲你笨蛋了,你便觉得又好气又好笑,大概自己真的是笨蛋吧。
你紧了紧围巾快步跟了上去。


分别以后你收到一条信息,你给他的备注是“冷面笑将”,冷面笑将说,“好好准备下周的汇报,我期待你的表现。”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Blackbird | Powered by LOFTER